关于我们

       四川大学中国南亚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于2017年9月,现任主任为姚乐野副校长,首席专家为邱永辉教授。中心主要从事南亚地区的政治、经济、国际关系和地区安全问题研究,对南亚地区具有战略性的重大问题和热点问题提供政策建议。中心与南亚各国及域外研究机构积极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致力于促进中国与南亚国家互相了解,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为了高质量地推进咨政研究,中心下设国际关系与战略、政党与政治、社会与文化、经济与贸易合作研究室,并与国内多家从事南亚研究的单位开展合作研究工作。目前已经分别与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南亚东南亚和大洋洲研究所、云南财经大学印度洋研究中心、中国(昆明)南亚东南亚研究院/云南社会科学院南亚研究所、印度研究所、孟加拉国研究所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同时,中心也与国外智库和研究机构建立了联系,并达成机制性合作,如与印度三军协会、斯里兰卡探路者基金会、巴基斯坦伊斯兰堡战略研究所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加强双边机构的学术交流和人员往来,并开展联合研究工作。 

       中心还将与更多的国内外研究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并聘请一批国内外南亚研究领域优秀的专家学者作为中心的咨询专家和特聘研究员,也欢迎国内外优秀的研究人员和博士来中心工作、学习。